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创客空间来了一群珞珈猫

发布时间:2016-11-10 16:08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学生记者:王林、李世霞

谁说艺术追求和创业实践不能同步实现?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4届校友姚丹(笔名慢慢)带着她的珞珈猫做客第四期创客空间,畅聊她的艺术探索和创业心得。

非绘画科班出身的慢慢利用业余时间发展爱好,在一次枫园写生时遇到了几只流浪猫。它们流落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顽强地同风雨相抵抗。慢慢起意把这些猫咪呈现于纸张,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流浪猫。

后来,她创立了耽兮画意工作室,“耽兮”即对绘画的沉醉,“画意”指以此表达自己的心意。以“珞珈猫”为原型,加上武大元素,完成了三辑珞珈猫水彩插画,12月3日,她将在湖北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

艺术灵感来源于生活。孤注一掷追寻梦想的她不被理解,父母断生活费、师友劝解、顾客退画……她义无反顾地学习作画,在一间小出租屋里延续梦想。“临近端午太饿画着画着就在猫咪的头顶上画了一堆粽子,后来才萌生了将武大建筑、风景画在猫咪头顶的想法。”慢慢介绍。

图书馆工学分馆馆长李玉安表示,听了慢慢校友的讲述,被她的勤奋与执着打动,希望她的经历能够激励更多学子勇敢地追梦逐梦。

随后,慢慢同与会师生展开交流,并勉励学弟学妹“你可以为经历一百种人生承受所有的磨难,也可以为一个简单的梦想放弃所有可能性。最重要的是自己选择。”

据悉,创客空间是图书馆主动与学校“三创”教育发展理念对接的重要举措,旨在培育和推广创新文化氛围、支持学生的创意知识转化、引领和扶持大学生创业就业。创客空间自成立以来已举办四期活动,邀请多位校友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历程和经验,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摄影:王建文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