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毕业•感怀】最难忘的事

发布时间:2016-06-27 10:5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王妍阅读:
A A A

又是一年毕业季,即将背上行囊离开武大的你,回想大学生活,哪件事是最难忘的?

@Peccato_che:室友的奇葩程度让我彻底长了见识,四年来一次一次突破底线。明明是高挑白皙的气质美女,在外也可算得上门面担当,成绩也好,还会主持,更会煮饭。谁能想到,一回宿舍就变成各种表情包,天天“我好萌”“我好可爱”。记得有一次,有男生在宿舍楼底喊楼(喊的不是她),她听得不耐烦了,推开窗户,放声大喊,“我知道啦!”

@会飞的超人冬:选课时,我拉着室友选了一门晚上的课。在我还沾沾自喜选得如此顺利时,她气势汹汹质问我,“你是不是傻,选信息学部的,那么远!”不情愿地上了一次课后,我因为路途遥远同意撤课,她说:“信息学部食堂的饭好好吃哦,老师好帅哦,我们不要撤了好不好呀。”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

@未央宫里的幽兰:有一次路上偶遇我们班女神,大晚上的打着手电在找东西,原来是校园卡掉了。我就陪她找。找了很久没找到,她焦躁地边跺脚边大声责骂自己怎么这么不小心,路上同学都回头看她。说好的女神呢?找到最后,她只说了一句,“希望没有人捡到它,上面的照片太丑了。千万别被人看到,更不要拿着它来找我。”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清欢:植物世界》老师带着我们去爬珞珈山认植物,回来之后,我就跟室友说,如果我有讨厌的人的话,我一定带他去爬珞珈山,或者死命跟他推荐这门课。累死宝宝了,上个公选课好不容易(但是还是特别有意思的)。

@Taurus:上课铃响后,老师说,“最近几个月,我都为了夏天好穿衣服,没怎么吃东西。”老师微胖,我们笑了。她接着说:“但是,今天早上我还是吃了一些东西的。既然我吃饱了的话……来,我们今天点个到吧。”老师,套路这么深,真的好吗?

@xixi:我每次去食堂,都去固定的那个窗口,固定地点炸酱面。有一天我刚站在窗口前,阿姨笑着说,“炸酱面,是吧?”我故意说,“热干面!”阿姨一脸奇怪。结果就是,南方妹子完全吃不惯热干面,我吃了一口后,故作冷静地重新回去点了一份炸酱面,根本没敢抬头看阿姨的表情。

@明非:我是不会告诉你,夏天的某个晚上,运动后大汗淋漓的我,去了澡堂,把自己扒干净,全身从头到脚淋湿之后发现忘了带洗发露,而且几分钟后,头上的水就慢慢变冷了(水卡没钱了,只有冷水),然后我硬装作没事一样洗了下来(浴室里其他人肯定不知道)。

@不过四级不改名:上次在我们宿舍门口问路的那位可爱的女孩子,我现在想起来了,我把法学院指成了新闻与传播学院。不知道你有没有最后找到正确的路呢,对不起呀。

@秋田:作为一个妹纸,大一以来结识了好多特别好的学姐,关系都超级好。我对学姐比较放得开,对于喜欢的学姐,常常“投怀送抱”,但是有一次,学姐一本正经地跟我说,每次见我都有一种见猩猩的感觉,还说要学跆拳道防身,我表示,木有关系嘛,反正你学跆拳道还需要时间,快过来,给我抱一下。

@致体育老师:XXX老师,你好,我是你的学生。谢谢老师你教了我一年的排球,在我即将离校之前还是想跟你说——我名字里的“荷”,念的是第二声,不是第四声。知道老师有文化,但是我爸妈是乡下人,没有你们城里人会玩,不知道“荷”还有第四声的。

@我发誓我没胖:大一第一次上排球高级课时,我告诉我们队的孩子们,那个老师很凶的,他们都不以为然。课上,老师路过我旁边说,“过了个年回来,你什么长进也没有,除了又长胖了,看看你的脸,还笑?眼睛都快没了。”我不说话,只是尴尬地傻笑。老师走了以后,旁边的学姐说,“你们老师上学期就这么对你啊,你居然还没有撤课。”然后我看到,全队的人都用同情的眼神看着我。才不要告诉你们,宝宝上学期这门课考了98分。

@旧事甚歉:记得大一去面试校学生会体育部时,他们只问了同是文学院的我们两个问题,其中一个就是,文字功底怎么样?我室友说的是“还好”,我秉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说“不咋地”。结果我被刷了。一直到现在我都不明白,为什么文学院的同学就一定是文笔很好的呢?

@星野boy:有次雷阵雨来得特别突然,正逢上午下课,我没带雨伞,于是把心一横跑回宿舍。我想,在一堆优雅的雨中散步的学长学姐中间,恨不得以光速穿越的我,就是凭“大家都不认识我”的勇气犯了一次又一次的二吧。

@小鱼干:大一去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支教,是最炎热的七月份,但是孩子们依然顶着烈日走两个小时的山路来上课。他们特别乖,学东西很快。我教他们李白的《侠客行》,里面有不少生僻字,结果只教了三遍,他们就能把整首诗完整地读下来。齐朗朗的童声把《侠客行》完整读出的时候,我真的想哭。

@张淼:22岁生日那一天,我在宿舍写毕业论文,一个同学问我身在何处。我们班就我一个男生,我预感有事发生。果然,12个女生在宿舍楼下一起喊:张淼,我们爱你!我冲下楼,只见她们拿着蛋糕,一起唱着生日歌。我没有哭,但很感动。一路走来,结下了四年的纯真友情,很感谢有她们陪伴。(采访整理:王妍)

(稿件来源:武汉大学报1393期3版  编辑:肖珊)

http://newspaper.whu.edu.cn/paper/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