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荆楚网】武大樱花妹妹获评“湖北好游客” 系荆楚网首发并推荐

发布时间:2018-05-23 10:13 来源: 阅读:
A A A

QQ图片20180521174913.jpg

5位湖北好游客代表获奖励。(省旅游委 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白云 通讯员李新民、曹巧红)5月21日,由湖北省文明办、省旅游委主办的2018“文明旅游荆楚行”启动仪式在武汉市黄鹤楼公园举行,5名 “湖北好游客”获赠刷脸游湖北奖励。其中,武汉大学学生翁可欣系荆楚网推荐。

W020180327399474017325.jpg

武汉大学翁可欣樱园举牌照(荆楚网资料图)

  武汉大学学子翁可欣:校园举牌呼吁文明赏樱

  2018年3月,迎来武大樱花盛放期,但折树枝、爬树、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赏樱现象时有发生,甚至出现“游客摇樱花树制造樱花雨”事件,这一系列现象经过曝光后,引发校方和网友一致谴责。

  3月26日,武汉大学艺术学院大一学生翁可欣自发在樱园举牌“花花怕疼,文明赏樱”“要樱花节,不要樱花劫”护樱,呼吁游客爱惜武大樱花,文明旅游。

  荆楚网首发报道《武大樱花妹妹校园举牌引热议:要樱花节,不要樱花劫!》后,央视东方时空、人民日报客户端等30余家媒体跟进,@文明湖北、@武汉发布、@湖北日报、@湖北旅游等20多家官方微博转载,并引发网友对文明旅游的热议,翁可欣也被网友称为“武大樱花妹妹”。

  此次,经荆楚网推荐,翁可欣被湖北省文明办、省旅游委评为“湖北好游客”。

  “救人哥”孙敏负伤勇救7人 没来得及救回妈妈

  41岁的孙敏是湖北信通通信有限公司的职工。

  2016年8月24日下午,一辆大型普通客车沿杭瑞高速公路,由景德镇往九江方向行驶时,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大巴车上多名乘客被困,“救人哥”孙敏身负重伤勇救随行游客7人,却来不及救出自己的妈妈。

  2017年2月8日,刚出院没多久的他在上班途中遇到60岁老汉晕倒在地。在旁人都不知所措之时,孙敏走上前发现,倒地者脸色苍白,额头上直冒虚汗,眼睛睁着却说不出话来。孙敏一边握住对方手,给予安慰“不要害怕,有我在”,一边让在旁的路人喊来医护人员。在医院,孙敏还跑前跑后的帮忙,直到下午5点其他亲属到来。

  普爱医院高秋玲:海外旅游 大义救人

  2015年4月,高秋玲和丈夫喻辉一起前往泰国普吉岛游玩。在海滩游泳时,突然听见岸上惊呼有人溺水。一位50岁的中年女子,面朝下趴在沙滩上,不省人事。

  高秋玲顾不上犹豫,立即对这名身处险境的游客进行施救。当时,人群中有人提醒 “还是等专业救援的人来救吧,万一你没把人家救活,就摊上大麻烦了!”但身为护士的高秋玲深知,此时溺水者的心脏每多停跳一秒,生命就可能无法挽回。

  高秋玲俯身,以熟练的手法为女子检查,发现口鼻内有大量泥沙残留她将女子翻身侧卧,用手将女子鼻腔里的异物抠出,但当尝试打开气道时,却发现她牙咬得太紧,根本掰不开。“时间紧迫。”高秋玲立即让其平躺,对她进行胸外按压。

  有游客自发将这感人一幕上传互联网,网友纷纷为这位87年的武汉姑娘点赞。

  “热心哥”程文斌专拍照片 曝光不文明现象

  武汉“热心哥”程文斌,每天拍十几张照片“曝光”不文明现象。

  3月29日,程仁斌骑电动车出门办事,路过轻轨站时,看到一辆在景区行驶的观光电瓶车在路上揽客。回到家里后,他立刻向长江日报爆料。

  3月27日中午,程仁斌出去办事路过一辆通过正三轮摩托改装的售卖车,他将这辆改装车的外形用手机拍下来,发送给长江日报新闻热线。

  3月28日,程仁斌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辆厢式货车车身上被改装成LED广告牌,他将行车记录仪的画面导出来,截屏后发送给长江日报新闻热线。

  4月2日,程仁斌开车在路上,看到一位女市民骑着的自行车上,拖着一辆儿童自行车,让周围骑车的市民不得不避让,他又拍了下来。

  武汉女护士九寨沟遇地震 紧急施救倒地抽搐女子

  童红艳系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肿瘤科护士。

  2017年8月8日晚,童红艳和家人在九寨沟旅游观影时,突发地震。避难时,偶遇一名50多岁的妇女突然犯病,童红艳毫不犹豫上前展开急救。由于当时没有东西,童红艳就用指头撬开了患者的牙齿,并叫旁人拿了个工作证放进她嘴里,又叫旁边的人拿了个小型氧气瓶给她喷。童红燕细心检查了患者生命体征,确定患者颈动脉搏动都有,瞳孔没有放大,直到她人是清醒后,童红艳就和身边人一起,拿着小氧气瓶给他吸氧,直到救护车到来。

  http://news.cnhubei.com/xw/sh/201805/t4114296.s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