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新华网】武汉大学法学院举办“反垄断法实施十周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11 11:24 来源: 阅读:
A A A

  新华网武汉4月10日电(记者冯国栋)在武汉大学法学院日前举办的“反垄断法实施十周年研讨会”上,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对我国实施反垄断法十周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全面总结和回顾,并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探讨。

  我国自2008年开始实施反垄断法,今年是反垄断法实施十周年。与会专家普遍认为,虽然中国反垄断法实施仅十年,我国执法、司法部门在这一过程中形成了有效合力,无论是在执法还是在反垄断法宣传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成绩有目共睹。当今中国市场经济飞速发展,显性垄断不断减少,公平和竞争的市场理念深入人心,这都离不开法律的有效实施。

  专家认为,当前,随着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落地和国务院机构改革的开展,建立相对集中的、统一的、专业的、权威的反垄断力量的梦想已初步实现,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应逐步解决相关法律效力位阶低权威性不足、执法力度不足等诸多难题,根据不同历史时期的特殊经济规律,提升法律的约束力,加大对包括数字保护、知识产权垄断在内的新经济带来的新型垄断的防范和监管力度,全面建立与当前“大体制、大市场、大格局”相配套的反垄断司法执法体系。

  “反垄断法实施十周年研讨会”由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主办,武汉大学竞争法与竞争政策研究中心承办。与会相关专家和学者来自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竞争政策与法律专业委员会、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平交易分局、武汉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安徽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机构单位。(完)

  http://www.hb.xinhuanet.com/2018-04/10/c_1122659829.htm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