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中国测绘报】我国夜光遥感成果服务联合国机构

发布时间:2018-04-11 10:04 来源: 阅读:
A A A

  记者:蔡列飞  肖珊

  4月3日,由联合国、瑞典政府和瑞士政府共同主办的也门人道主义响应行动高级别认捐会议(2018 Yemen High-Level Pledging Event)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及武汉大学副教授李熙等组成的研究团队受邀为该会议提供数据咨询服务。

  夜光遥感可以获取夜间、无云条件下地表发射的可见光信息。此前,总部位于瑞士的全球非政府组织“关怀国际”作为该会议的参与方邀请李德仁及其团队利用夜光遥感大数据技术对也门人道主义危机情况进行分析,帮助会议各方清晰了解也门局势。接受任务后,李德仁及其团队利用夜光遥感大数据,对也门内战导致的人道主义危机进行了时空数据挖掘,通过卫星影像对比对也门内战前后电力供应等情况进行了分析,为认捐会议提供了科学高效的遥感测绘大数据支撑。卫星影像对比分析表明,随着冲突升级,也门失去了超过一半的城市电力供应,相比于战前,21个省中有12个省失去了70%以上的电力供应,部分省份甚至失去了95%的电力供应。这一成果被多家国际媒体报道,并被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新闻网站引用。

  http://www.zgchb.com.cn/page/zazhi_detail.action?id=2018041009015015138

(来源:中国测绘报2018年4月10日第一版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