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长江日报】《珞珈诗派丛书》推出 学者建议命名“诗人小路”

发布时间:2017-12-04 08:53 来源: 阅读:
A A A

长江日报讯(记者万建辉)2日,《珞珈诗派丛书》正式推出,收录王家新、陈应松、车延高、李少君、邱华栋等1977级以来武大诗人的作品。

据介绍,“珞珈诗派”一词,源于1980年代中期武汉大学校园诗人李少君、陈勇、洪烛、单子杰、黄斌等人的诗兴之举,其诗作以“珞珈诗派”专版形式,在《武汉大学报》多次集中推出。随后这一称谓被珞珈山上成长起来的诗人们广泛接受,逐渐成长为一个以高校为活动中心的诗歌群体。如今有一大批从武大走出的诗人继续写作,在全国诗歌界产生重要影响。

文学评论家、武汉大学教授於可训说,珞珈山以前名为罗家山,是闻一多给了它一个诗意的命名。珞珈山上诗人辈出,他建议将珞珈山环山路命名为“诗人小路”,让它成为武汉大学和武汉这座城市的新名片。

今年是武汉大学文学院百年院庆,作为百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首届“珞珈诗派”学术研讨会暨“武汉珞珈诗派研究会成立会”同日举行。据介绍,研究会将致力于珞珈诗派相关图书出版,推动校友联系,筹备珞珈诗歌奖项等。

http://cjrb.cjn.cn/html/2017-12/04/content_5660347.htm

(稿件来源:《长江日报2017124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