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湖北日报】“珞珈诗派”成为文坛风景

发布时间:2017-12-04 08:52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实习生万苏雅)12月2日,在武汉大学举行的首届“珞珈诗派”学术研讨会上,收入一批代表性诗人作品的《珞珈诗派丛书》(10本)与师生们见面。同时,武汉珞珈诗派研究会正式成立。

“珞珈诗派”一词,溯源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武汉大学校园诗人李少君、陈勇、洪烛、单子杰、黄斌、孔令军、张静的诗兴之举,其诗作以“珞珈诗派”专刊形式,在《武汉大学报》多次集中推出。随后这一称谓被珞珈山上成长起来的诗人们广泛接受,并自觉秉承了武汉大学首任文学院院长闻一多先生等人的诗学与美学传统,以自由包容的思想和诗意生活为底蕴,逐步成长为一个以高校为活动中心的代表性诗歌流派。由武大举办的全国高校诗歌盛会“樱花诗赛”每年一度,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指出,从50后到90后,“珞珈诗派”都涌现了知名诗人、作家,一批诗歌批评家在诗坛也颇具影响力。无论写作、批评与研究,“珞珈诗派”在国内文坛都呈现出一定的整体形象,成为中国文学界不得不注目的一道风景。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71204/hbrb3204195.html

(稿件来源:《湖北日报2017124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