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长江日报】“珞珈商帮”中西部分会落子黄陂

13位企业家受聘黄陂发展顾问

发布时间:2017-08-29 10:16 来源: 阅读:
A A A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佳 张隽玮 陈诚 王晶 通讯员邱舒 王力军)26日晚,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中西部分会成立大会暨落户黄陂签约仪式在武汉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0多位武大校友现场见证。

    新成立的中西部分会涵盖地区包括湖北、湖南、重庆、陕西、青海、西藏和新疆,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担任会长。

    4年前,陈东升联合武大一批杰出校友企业家,组建了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目前拥有包括陈东升、雷军、孙宏斌、田源、毛振华等在内75位理事。此前,该会长三角分会、泛珠三角分会和环渤海分会分别在乌镇、广州和北京成立,辐射的校友数十万计。

    从江浙到广州到京津冀,再到中西部,“这可能是最重要的一个分会”,企业家田源认为,武大校友家的精神之根种在了这里。

    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陈东升基于对中国未来经济地理版图的判断,心中有一幅“弓箭”图,弓身是由京津走廊、长三角和珠三角三点连线而成,箭则是中三角,武汉则处在弓箭射击时的发力处。

    而发力点就在黄陂。现场签署了该分会落户黄陂的战略协议,陈东升点赞这是“天时地利人和,‘珞珈商帮’已经成气候了”。卓尔控股集团董事长阎志说,选择黄陂,因为这里是武汉面积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区,卓尔从黄陂的土地上成长起来,这里被验证是众多企业成长福地和创业旺地。雷军说,期待中西部分会落户黄陂,“展翅高飞”。

    现场签署了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智推黄陂发展战略协议。同时,包括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雷军,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振华等在内,武大校友企业家中13位领军人物,也被聘为黄陂区首批“发展顾问”。

据了解,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上,黄陂成功签下5大重量级项目,总计260亿元,占据武大校友在汉签约额的近两成。

http://cjrb.cjn.cn/html/2017-08/27/content_5632939.htm

(稿件来源:《长江日报2017827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