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长江日报】武大健康产业联盟:首期将筹设10亿元产业基金

发布时间:2017-08-29 10:15 来源: 阅读:
A A A

    26日,武汉大学举办首届健康产业论坛。陈东升、刘宝林、田源等众多优秀企业家、杰出校友及专家学者200余人齐聚珞珈山,研讨健康产业合作的新模式、新机遇。

    据介绍,本次论坛凝聚武汉大学健康产业校友智慧和资源,通过搭建校友大平台、大联合、大合作推动创新,发挥武汉大学优势和校内外领军人才优势,促进武大生物、化学、医学、健康等学科的发展,进而推动国家健康产业的长远发展。论坛上,部分优秀项目参与交流与分享。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初,由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发起设立的“武汉大学健康产业联盟”宣告成立,首期将筹设10亿元的产业基金,争取在未来5年内培育一批健康产业上市公司,并拟于近期设立长三角、珠三角、津京冀、长江中游、北美、欧洲、日本等第一批7个健康产业合作平台。

    作为该联盟的发起人,泰康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在“十三五”期间,我国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市场有望突破8万亿元的规模,从而超过美国、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健康市场。武汉的区位与智力优势突出,生命健康产业已确定为未来三大重点产业领域之一,武汉的大健康产业发展备受看好。

    现场,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冯友梅教授、副校长舒红兵院士被聘为联盟的名誉主席和主席。  

(记者明凌翔 通讯员黄楚安)

http://cjrb.cjn.cn/html/2017-08/27/content_5632940.htm

(稿件来源:《长江日报2017827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