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湖北日报】“珞珈商帮”资智回汉掷地有声

1500亿倾力助武汉全面复兴

发布时间:2017-08-29 10:14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晓安、胡弦、杨然)昨日下午,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大会在汉举行。来自全球的“珞珈商帮”企业家,与武汉市相关合作单位共签约46个项目,投资金额1576.7亿元。

    今年2月28日,武汉在全国创造性提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并“喊话”部分武汉校友:资本回汉、智力回汉,助推武汉赶超发展。半年间,武汉高校和武汉校友纷纷响应。

    此次签约项目以泰康集团、小米科技、融创中国、当代集团、卓尔集团、中珈资本等知名武大校友企业投资项目为主。其中,泰康集团签约项目375亿元,融创中国签约项目360亿元,小米科技签约项目近200亿元。

    签约项目中,有众多总部项目、研究中心项目,如楚商金融贸易中心、中珈资本中小企业总部、中诚信征信业务总部、人福医药安塞尔全球总部、珞珈律师联盟总部、中国数字出版企业总部、知卓空间研究院等。大批总部项目落户将对武汉市产业结构升级和城市功能转型起到“引擎”作用,大力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武大校友企业家在金融领域影响颇深,此次签约的金融项目集中体现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如泰康集团大健康产业基金重点投资大健康产业,包括医疗与养老服务、健康管理、医疗器械、健身产品等产业;长江小米产业基金主要投向小米生态链产业,包括新零售、消费升级、智能家居、智能硬件及升级等产业;东方网力、京山轻机、汤臣倍健三家上市公司共同发起的人工智能投资基金将主要投资人工智能产业。

    签约的金山云谷项目将打造智能医疗健康生态圈和智能制造高科技生态圈,承载国家健康大数据产业园武汉试点的建设;知卓空间研究院将联合武大的产业技术优势,整合空间信息产业资源,打造湖北空间信息和大数据基地。

签约项目还包含医院、体育中心、垃圾填埋场转型升级等民生项目。如泰康之家楚园康复医院将引入北京协和、武汉同济、健瑞仕(GRS)、霍普金斯等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武大人民医院盘龙医院国际部将与瑞士、法国的医疗机构及院士合作,打造顶级医疗中心。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离子医学中心将建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一流重离子技术装备,国际一流肿瘤治疗技术和人才队伍的重离子医学中心。融创体育公园引入体育之窗等专业体育运营公司,打造武汉乃至华中首屈一指的国际体育公园。深圳龙澄环保有限公司将对新洲区陈家冲垃圾填埋场进行改造转型。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70827/hbrb3164370.html

(稿件来源:《湖北日报2017827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