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长江日报】诺贝尔奖得主马歇尔走进武汉大学

与大学生分享“以身试菌”故事

发布时间:2017-04-20 09:30 来源: 阅读:
A A A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钱磊 实习生刘志成)昨日上午,200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巴里·马歇尔做客武大珞珈讲坛,做《幽门螺杆菌,从最初发现到诺贝尔奖》主题演讲,讲述他从最初发现幽门螺杆菌到获得诺贝尔奖的“奇妙旅程”。

讲座中,马歇尔自曝也曾经收到过论文拒信,促使他做出“以身试菌”的疯狂决定。马歇尔幽默地用一句中国成语来阐释自己的努力:“我很喜欢成语‘卧薪尝胆’,做科研也要卧薪尝胆。”他鼓励在场的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在科研道路上一定要坚持,要创新研究思路和成果,学会与时俱进地去做研究。

武大生命科学学院大四学生小李说,演讲很精彩,内容很丰富,“马歇尔教授风趣幽默,给人的感觉很亲近。”他提问说想要做马歇尔的学生,得到了马歇尔的称赞,鼓励他继续加油。马歇尔表示愿收中国学生,想在武汉成立研究室,吸引青年科学家参与,共同攻克“幽门螺杆菌”难题,提升中国胃炎、胃溃疡甚至胃癌的治疗水平。

http://cjrb.cjn.cn/html/2017-04/20/content_5607104.htm

(稿件来源:《长江日报》2017年4月20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