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长江日报】武大校友会 赴美日邀校友回汉

发布时间:2017-04-20 09:33 来源: 阅读:
A A A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文汉 李佳)“在国内城市中首创邀请校友回汉,在海外引起了华人校友共鸣。”北京时间昨晚7时许,人在美国曼哈顿的武大校董、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通过微信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首个海外座谈会,甫一落地曼哈顿,甚至受到了北大、清华等大学校友欢迎。

18日,大纽约地区武汉大学校友会在曼哈顿举办“武汉资智回汉工程座谈会”,武汉市招才顾问、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在会上演讲时称,武汉在中国经济版图上犹如弓箭发力之点,未来武汉将迎来发展的重大契机。

蹇宏主持座谈会时介绍,武汉市非常重视校友会平台,希望通过校友会来宣导政府的招才计划,这是武汉大学校友会为具体实施武汉重大行动、传播武汉市招才引智的具体举措之一。当天有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的15所中国知名大学校友会的代表参加座谈会,包括北大、清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等。

武汉校友企业家利用自身影响力,将武汉市的诚意带到海外,消息一传去,还有校友驱车从新泽西州赶到曼哈顿,了解武汉招才政策。“最新成果是,武大校友会将与北美高校联盟理事会进行深度合作,未来将邀请对方参加校友珞珈论坛,通过有情感渊源的海外校友,再将与之有文化认同感的海外华人拉进这个‘朋友圈’,武汉不仅揽‘汉’才,更是揽全球之才”。

“下月21日,武大校友会还将在东京成立日本校友分会,为武汉揽世界之才。”蹇宏说。

http://cjrb.cjn.cn/html/2017-04/20/content_5607104.htm

(稿件来源:《长江日报》2017年4月20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