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我选湖北”送8万岗位进高校 首场活动周日在武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0 09:23 来源: 阅读:
A A A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 通讯员肖娜娜 实习生张璐)大学生实习实训每月可领生活补贴,最高可领2000元。记者昨日从湖北省人才服务局获悉,首场“我选湖北”计划进高校巡回推介会将于本周日(23日)在武汉大学正式启动。

届时,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将带来七万余个实习实训岗位、近万个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和公开招聘岗位,以及五千余个企业招聘岗位走进省内重点高校,以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在湖北实习实训、就业创业。

本次推介会将从4月23日开始,连续三天分别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大学举办。除了许多优质的实习实训和就业岗位外,各地还给大学生们送上了政策“大礼包”,展开激烈的人才争夺战。以实习实训补贴为例,各地对本科生的每月补贴均在800元以上,硕士、博士更高,恩施自治州给前去实习实训的博士生每月2000元的高补贴。

湖北省委、省政府实施的“我选湖北”计划,通过十大引才举措、六大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到湖北实习实训、就业创业。计划在五年内,力争大学生在鄂实习实训人数超过200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数超过180万人。

记者获悉,湖北省每年将组织各市县到高校集中的省份举办“我选湖北”活动周活动,通过专场招聘、在线对接等方式积极引进高校毕业生。鼓励大学生到企业工作并给予就业补贴,对接纳多的企业给予奖励。鼓励各地从实习实训大学生中选拔录用工作人员。

为支持大学生创业,湖北省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建立全要素、开放式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每个县市至少建2个以上创业孵化基地。未来5年,重点建设300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力争100家入围国家级示范基地。

为吸引留学生到湖北就业创业,湖北省将在各市州建立海外留学生中国国情体验和创业实践基地。放宽外籍人才在湖北工作限制,简化来湖北工作的外籍高层次人才永久居留资格办理程序,优秀外国留学生在鄂就业,取消相关工作经历限制。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70419/ctdsb3096584.html

(稿件来源:《楚天都市报》2017年4月19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