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39年如一日关爱帮助学生近万人次

【武汉晚报】武汉“阿爸”接藏族大学生吃团年饭

发布时间:2017-01-24 12:10 来源: 阅读:
A A A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吴江龙)穿上藏袍、吃着奶渣、唱起节日祝酒歌。昨天,在汉的50多位藏族大学生齐聚一堂欢快地吃团年饭,而请客的是被他们亲切称为“武汉阿爸”的武汉大学退休教师杨昌林。

杨老今年81岁,39年如一日,关爱藏族学生,帮助学生近万人次,将自己收入的近1/3用于这项事业。他2011年9月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2年获第三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在父亲的带动下,女儿杨红梅也主动接学生们到家里过年,或在学校餐厅请同学们吃团年饭。昨天,华中科技大学大二学生晋米洛珠说,自己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听学长说武汉的杨阿爸对藏族学生特别照顾,所以他选择来武汉读书,求学这一年,杨阿爸组织在汉藏族学生进行篮球赛、足球赛、藏文化节等多种活动,让大家有了家的感觉。

昨天,杨红梅说,从小就受到父母的感染,对西藏有着特殊的情感,很多受到父母帮助的藏族学生到现在还有联系,听说父亲现在还坚持给学生们过春节,他们都很感动,不少人投入到支教、敬老等公益活动之中。

http://whwb.cjn.cn/html/2017-01/24/content_5589683.htm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2017年1月24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