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武汉晚报】武大校长新年给贫困生发“红包”

发布时间:2017-01-11 23:32 来源: 阅读:
A A A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付晓歌 王思 记者王震)近日,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与来自35个学院(系)的受助学生代表座谈,并为学子们发放新年慰问金。

参加座谈的35名学生代表中,有即将毕业,到著名学府深造的医学生;有投身军营的国防生;还有学生组织、社团部门的负责人;其中三分之一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大部分同学都积极组织或参加过公益活动。

一位同学说:“这么多年来,贫困没有打败我,相反我努力而又乐观。在与老师同学交流时,我能感受到很多温暖。”一位国防生回忆:“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父母还是全力支持我读书,母亲借来2000元为我交补习费。如今我长大了,把国防生津贴都省下来寄回家里。”

窦贤康勉励受助学生,要在贫穷中历练坚强,锻炼适应社会的能力。希望大家以后要报效社会,善待弱势群体,感恩和孝敬父母。

http://whwb.cjn.cn/html/2017-01/11/content_5586804.htm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2017111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