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武汉晚报】校友夫妇设立武大个人捐赠额度最高奖学金

65名学子每人获奖2万至3万元

发布时间:2017-01-09 00:07 来源: 阅读:
A A A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周立超 记者王震)近日,岗岭集团董事局主席、联合创始人、杰出校友于刚返校,为获得武汉大学首届“于刚·宋晓奖学金”的65名品学兼优学子颁奖。获奖学子来自该校30多个院系,其中本科生45名,每人获2万元奖学金;博士研究生20名,每人获3万元奖学金。

电子信息学院的富鑫同学获奖后说:“感谢于刚和宋晓校友的认可和奖励,我会以你们为榜样,增长知识和才干,将来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母校。”

于刚,1959年出生于湖北宜昌,恢复高考前在工厂当电工,条件再艰苦也坚持读书,“母亲告诉我,学到的东西迟早都会有用。”1982年,他从武汉大学空间物理系毕业,赴美深造。他又从物理硕士“跳”进沃顿商学院。再后来,他在美国地下室创业,成为教授从商的典型,先后任亚马逊全球供应链副总裁,戴尔全球采购副总裁,直至回国创办“网上沃尔玛”1号店。

“我是于刚,刚刚出售了1号店的股份,想向母校捐赠200万美元。”2015年,于刚给时任武大校长李晓红发了一条短信。当年10月,以于刚、宋晓校友夫妇名义的奖学金设立。这是武大迄今收到的最大一笔外币捐赠,也是学校目前个人捐赠设奖额度最高的奖学金。

“目标不一定最重要,一步一步去实现目标的经历、把概念变为现实的历程才是最重要的。”于刚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做好三点,一是注重积累,特别是人品、知识、经验、社会认可和财富的积累;二是用正向心态对待生活,不要抱怨,用正能量去感染周边的人;三是珍惜点滴,享受人生历程,有一个不悔人生。

http://whwb.cjn.cn/html/2017-01/03/content_5585083.htm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201713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