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几秒钟写好 1分钟覆盖上亿用户

【武汉晚报】新媒体机器人可速报地震信息

发布时间:2017-01-08 23:46 来源: 阅读:
A A A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震) 前天,“2017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在武汉大学召开,被粉丝们亲切称为“震长”的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数据服务部副主任侯建民,受邀做了《 互联网+地震》的演讲,介绍了刚“出生”不久的地震新媒体机器人。

侯建民全面负责微博@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的管理与运营,深受网民喜爱。他说,因为有了技术与设备的发展,今天他们能够准确地收集地震大数据,甚至还有了地震新媒体机器人,它们从互联网上获取数据,在云平台上运行,最终通过地震新媒体平台服务广大互联网用户。

这些机器人会根据本地数据网络和接口调用、空间分析等多种技术,在几秒内自动“写”好综合的地震速报信息,内容包括地震参数,震中地形图、震区海拔高度,地震周边历史上地震记录,以及震中附近的行政、人口分布等十多项。在地震台网完成测定后,速报信息通过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战略合作资讯平台、新闻媒体等向公众快速发布,1分钟内自动覆盖上亿用户。尤其是当地用户能第一时间了解到震源地相关资讯,赢得黄金避险时间。

http://whwb.cjn.cn/html/2017-01/07/content_5586059.htm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201717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