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中青在线】武汉大学校友陈东升、李亦非捐赠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6-12-22 15:11 来源: 阅读:
A A A

中青在线武汉12月21日电(实习生 刘振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12月21日,“百年文脉,珞珈传薪:校友陈东升、李亦非捐赠作品展”开幕庆典在武汉大学举行,这是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自去年落成开馆以来,迎来的首次成规模的校友藏品捐赠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67件作品,展品包括董其昌、康有为的手卷,柳亚子、王世杰的尺牍,齐白石、张大千的水墨,靳尚谊、王沂东、杨飞云等艺术家的写实油画以及当代绘画作品等,时间跨度从明末直至当下。展品均为武汉大学杰出校友陈东升和李亦非共同捐赠的艺术珍藏,其中陈东升捐赠45件,李亦非捐赠22件,总价值约四千万人民币。这是继陈东升出资1.2亿元为母校捐建万林艺术博物馆后,为感召更多校友反哺母校,投身公益,再一次向母校捐赠。

开幕庆典上,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为陈东升、李亦非颁发捐献证书。他表示,近年来,武大校友在母校办学条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巨大贡献,武汉大学将继续办好学校、善待在校学生,进一步获得校友们支持。

陈东升198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为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2003年被评为武汉大学第三届杰出校友;李亦非1985年毕业,1989年创立广州华艺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至今。

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6-12/21/content_15029072.htm

(稿件来源:中青在线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