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新华社】武大校友捐赠数十件书画珍品传递公益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22 15:13 来源: 阅读:
A A A

新华社武汉12月21日电(记者俞俭)张大千的《宜兰观五峰》,齐白石的《螃蟹》,董其昌、康有为的手书长卷……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21日推出“百年文脉,珞珈传薪:校友陈东升、李亦非捐赠作品展”,67件(组)艺术珍品吸引了广大师生和市民观赏。

记者在展厅观赏发现,从董其昌、康有为的手卷,柳亚子的尺牍,到齐白石、张大千的水墨,靳尚谊、王沂东、杨飞云等艺术家的写实油画,以及方力钧、张晓刚等艺术家的当代绘画作品,更有王世杰、竺可桢等同武大颇有渊源的名人书信,展出作品时间跨度从明末直至当代。这些凝结着时代云烟的艺匠丹青,为观众翻开一页页鲜活绵延的历史诗篇,在百年文脉的时间隧道中移步换景。

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6-12/21/c_1120162389.htm

(稿件来源:新华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