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中新网】武汉大学校友向母校捐赠67件艺术藏品

发布时间:2016-12-22 15:10 来源: 阅读:
A A A

中新网湖北新闻12月21日电 (马芙蓉 吴江龙)12月21日,武汉大学校友陈东升、李亦非共同向该校万林艺术博物馆捐赠67件艺术藏品。

捐赠作品展开幕庆典当天在万林艺术博物馆举行。67件藏品中,45件来自陈东升,22件来自李亦非。经权威机构评估,藏品总价值约4000万元人民币。

从时间跨度上来看,藏品上起明末下至当代。包括董其昌、康有为的手卷,柳亚子、王世杰的尺牍,齐白石、张大千的水墨,靳尚谊、王沂东、杨飞云等艺术家的写实油画,以及方力钧、毛旭辉、王广义、叶永青、张晓刚等艺术家的当代绘画作品。

作品中还有同武汉大学渊源深厚的特别之作:如国立武汉大学首任校长王世杰在1935年手书的郑板桥诗《篱竹》;再如齐白石的《螃蟹》及张大千的《宜兰观五峰》,皆出自1940年于武大毕业的老校友赵耀东的旧藏。

现年59岁的陈东升,系泰康保险集团(原泰康人寿)创始人。他介绍,他的艺术素养是在武汉大学读书时积累起来的。在他看来,艺术评鉴和欣赏能力的形成,是长期耳濡目染的过程。捐赠藏品,旨在给武汉大学学生提供接受艺术熏陶的平台,“从武大走出去的人,应该具备浪漫气质和人文情怀”。

“捐赠的出发点,一是感恩,大学4年奠定了我的人生轨迹和发展方向;二是责任,反哺社会,传递社会责任感。”李亦非说。他198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学院,现任广州华艺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介绍,所有作品在展览结束后,会成为万林艺术博物馆的永久馆藏。这也是万林艺术博物馆自2015年落成开馆以来,迎来的首次成规模的校友藏品捐赠展。

万林艺术博物馆是2013年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陈东升为母校捐建的一座艺术博物馆。从2015年开馆至2016年11月,各界参观人次已逾38.8万。(完)

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6/1221/268158.html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