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大学还是陶冶人文情怀的殿堂”

【武汉晚报】武大校友捐赠母校67件艺术珍藏

发布时间:2016-12-22 15:07 来源: 阅读:
A A A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吴江龙)昨天,“百年文脉,珞珈传薪:校友陈东升、李亦非捐赠作品展”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幕,这是该馆自去年5月落成以来的首次成规模的校友藏品捐赠展。

本次展览的67件(组)珍贵艺术品全部来自武大杰出校友、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和广州华艺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亦非共同捐赠的艺术珍藏,总价值约4000万元,其中,45件由陈东升捐赠,22件由李亦非捐赠。作品的时间跨度从明末直至当下,作者既有董其昌、康有为、张大千、齐白石等大师巨匠,也不乏靳尚谊、杨飞云、方力钧等当代著名艺术家。尤值一提的是,国立武汉大学第一任校长王世杰于1935年手书的郑板桥诗《篱竹》,齐白石的《螃蟹》及张大千的《宜兰观五峰》,皆出自1940年于武大毕业的老校友赵耀东的旧藏。

这也是陈东升继出资1.2亿元捐建武大万林艺术博物馆后再次反哺母校,开馆一年多已经举办了25场展览,参观观众40万人次,万林已成为武大的新地标和最重要对外平台。陈东升说,他上世纪90年代在斯坦福大学博物馆的广场上,看见整套罗丹的雕塑都是别人捐的,就下定决心要为母校捐艺术博物馆,“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还是陶冶人文情怀的殿堂。”

李亦非走出校门后始终心系母校,也深知文化与艺术对于学院教育及社会发展的深切影响。昨天,两位校友表示,这样的捐赠还会持续,将带动更多校友及各界人士为武大乃至全社会的艺术、人文及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武大校长窦贤康感谢两位校友企业家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他说,艺术教育是当代中国高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捐赠作品展将使武大学子的人文情怀和艺术内涵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激发武大学子的创业精神和对母校、对社会的责任感。

http://whwb.cjn.cn/html/2016-12/22/content_5581456.htm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2016年12月22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