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武汉晚报】窦贤康任武汉大学校长

表示办中国特色、武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发布时间:2016-12-08 08:23 来源: 阅读:
A A A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吴江龙)昨天下午,在武汉大学教师干部大会上,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武汉大学校长人选的决定:窦贤康同志任武汉大学校长(副部长级)。

今年50岁的窦贤康是我国空间物理学家,杰出青年基金入选者。昨天,他面对武大师生坦言,武汉是中国空间物理学研究的重镇,由于专业的缘故他曾多次来珞珈山学习和参加学术交流,对武大景仰已久。

他说,作为武大校长,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让青年才俊以进入武大为荣、让武大学子以报效国家为荣。“我今天带来的,唯有一颗诚心、一颗决心、一个实干的信念。”他期盼和大家一起,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武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之路。

窦贤康曾在法国留学6年,在巴黎第七大学获硕士、博士学位,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1995年学成回母校中国科大任教,2000年晋升教授。

2005年,39岁的他升任中国科大副校长。2015年5月以来任中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局级)、副校长。

窦贤康简介

窦贤康,男,汉族,1966年1月生,安徽泗县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获中国科技大学学士学位、法国巴黎第七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并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

历任中国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副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校长助理、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等职,第十届安徽省委委员。2016年12月任武汉大学校长。

长期从事中高层大气理论、观测与实验综合研究。带领团队独立自主研制了两种先进的实验系统并建立了相应的观测基地。基于自主研发设备设计观测试验,在中层顶区域大气动力学和光化学等领域的研究取得了系统性和创新性成果。在国际权威SCI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SCI论文总引用800余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9项。目前承担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863重大项目等多项。先后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资助。

http://whwb.cjn.cn/html/2016-12/07/content_5577803.htm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2016年12月7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