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武汉大学123周年校庆在即 首届校友集体婚礼浪漫上演

【楚天都市报】123对新人校园许下爱的誓约

发布时间:2016-10-17 10:38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记者罗欣 通讯员吴江龙阅读:
A A A

珞珈苍苍,东湖汤汤。缘定山水,地久天长。昨日上午,武汉大学123周年校庆前夕,123对新人带着对母校的感恩与思念,从海内外齐聚珞珈山,参加该校首届校友集体婚礼,共同许下爱的誓约。

“晓红哥”当证婚人 新人们都有大礼包

昨日上午10时30分,铺满红毯、鲜花的武汉大学“九一二”操场上,到处弥漫着浪漫的气息。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一对对新人手挽着手,款款走进集体婚礼现场,眉眼间全是笑意。在全校师生和亲朋好友的祝福下,他们互换婚戒,许下爱的誓约。

为新人们证婚的,是被同学们亲切称为“晓红哥”的武大校长李晓红院士。他甫一登台,全场欢呼声不断。“曾经,你们从天南海北来到珞珈山求学,把最美好的青春时光留在了这里;学成后,你们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奔向五湖四海,成长为各行各业的精英;今天,你们把爱带回‘珈’,在东湖之畔进行一生中最重要的仪式,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晓红哥”说,“祝福你们建立温馨幸福的家庭。武大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他和校党委书记韩进,还共同为新人们颁发了纪念婚书。“今天举行婚礼的校友都是普通的年轻人,学校希望通过这一活动传递一个信号:武大不只关注功成名就的校友,而是关注所有校友。”武大总会计师应惟伟教授说,自今年7月发布活动公告以来,共有400多对新人报名。因场地有限,校方根据校友工作地域、毕业年级和专业等,筛选出与123周年校庆数字相同的123对新人参加。

武大是我省首个为校友举行大规模集体婚礼的高校。此前,部分校友捐赠了100万元作为婚礼筹备开销,新人们参加集体婚礼不用交纳任何费用。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校友企业,还为每对新人准备了装有珠宝、手环、情侣杯等礼品的大礼包。

金婚伉俪送上祝福 寄语新人相爱相随

武大最知名的“夫妻搭档”,是杜予民教授和张俐娜院士。去年,他们举行了50周年金婚庆典。这对伉俪在生活上相敬如宾,在科研上相互促进,被传为佳话。昨日的集体婚礼现场,他们共同为123对新人送上了祝福。

张俐娜院士介绍,杜予民是化学系比她高两届的师兄,二人相识时,她还在上学,杜予民则作为优秀毕业生留校任教。她毕业后,被分配到北京工作,夫妻俩从此两地分居十年。1982年和1984年,他们又先后赴日本东京大学和大阪大学留学,回国后各自组织团队进行科研。虽然杜予民在武大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她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但两人在可再生资源研究方面有着许多共同点和结合点。“我们经历了幸福,也经历了很多离别。分居时,两人分别照顾儿女,生活不容易。”张俐娜院士说,但由于他们在生活中相互关爱、体谅,在工作上相互扶持、帮助,才高高兴兴牵手走到了今天。如今,他们因为对科学事业的热爱,仍然互相鼓励、坚持上班,儿女们也各自建立了自己的家庭。“50年的风风雨雨发生了很多变化,唯一没变的是我和先生永远相爱、信任的两颗心。”她希望新人们一生一世相爱相随、永不离弃,并把夫妻间的小爱变成对社会、对事业的大爱。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61016/ctdsb2986678.html

(稿件来源:《楚天都市报》2016年10月16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