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新华社】武汉大学举办校友集体婚礼 见证123对新人爱情

发布时间:2016-10-17 10:44 来源: 阅读:
A A A

新华网武汉10月15日电(记者俞俭)“一生相系,二人同心,三生三世……”武汉大学校庆123周年之际,10月15日举行首届校友集体婚礼,来自祖国四面八方和欧美、东南亚的123对新人携手步入美丽的校园,在母校的怀抱中,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他们人生最幸福美好的时刻。

青梅竹马的90后郑琳诣与谢涵,同一所小学、初中、高中上学,又一起跨入武大校门;珞珈山下一颗羽球结情缘的黄小康与张雨纯,现又同在武汉大学工作;胡银秀、张霄均为武大校友,两人异地恋加军婚,这样一份感情尤为珍贵;郭珈英为武大校友,新郎Sean是位美国人,两人异国恋,表示“相爱是一种偶遇,相守是一种选择”;杜娅微和王义文家乡都是新疆乌鲁木齐,双方均为武大校友,两人相恋7年,很希望母校见证爱情;还有新郎、新娘是同城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校友,今天一起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科研伉俪张俐娜院士和杜予民教授是一对金婚夫妇,当年两位学者就是在武大校园相识、相知并且相伴走到了今天。婚礼现场,两人衷心祝福新人们真心相爱,平等相处,爱祖国、爱事业、爱母校,事业有成,幸福美满!

首届校友集体婚礼由武汉大学校友总会策划举办。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院士证婚,并和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共同为新人颁发纪念婚书。

现场新人集体宣誓、新人互换对戒。郑琳诣说:“非常感谢母校让我们在2016年的金秋拥有一场超级婚礼。若干年后,任时光如雨水般被蒸发,这场前所未有的盛大婚礼,会融合着珞珈山色彩饱满的四季,为我们的婚姻注入五彩光华,镌刻这专属于武大人爱的印记。”

新人校友们参与“微爱珞珈”捐赠,向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传递一份关怀与爱心。“微爱珞珈”是武汉大学校友总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小额捐赠项目,所有捐赠款都用于资助在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们。目前,“微爱珞珈”已为1500名学生发张了爱心卡,每张卡价值365元,寓意爱心365天。

http://www.hb.xinhuanet.com/2016-10/15/c_1119723995.htm

(稿件来源:新华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