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楚天都市报】珞珈山水见证幸福时刻

发布时间:2016-10-17 10:32 来源: 阅读:
A A A

楚天都市报记者罗欣 通讯员吴江龙

15日的集体婚礼现场,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对对新人中,有的从小学到大学一路相伴,有的异地恋数年才修成正果,有的在国外结识另一半,有的挺着大肚子或带着孩子参加婚礼。

从青梅竹马到相知相恋

“阳光明媚,白纱西服,这是我们想象中最浪漫的一天。当我披上白纱,身边站着青梅竹马的你,我们对着镜头微微一笑,一笑倾城。历经沧桑的百年武大,见证了我们最纯洁的爱情。”2012年从武大经管学院毕业的郑琳诣,昨日婚礼后写下这样的感慨。

郑琳诣和新郎谢涵,都是襄阳人,1990年在同一家医院呱呱坠地。从小学到中学,他们一直同校,2008年又一起考上武大,谢涵在法学院,郑琳诣在经管学院。“大学毕业那年除夕,他跟我告白,说不想再等了。我这才知道,原来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喜欢我。”郑琳诣说,他们在难过的时候互相安慰,在受伤的时候互相帮助,在平淡的日子里开心过好每一天。回母校拍婚纱照,是二人共同的心愿,得知母校要举办校友集体婚礼的消息后,他们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2012年从武大电气工程学院同班毕业的汪妮、梁海涛,目前都在江苏工作。“我们在大学时谈恋爱,在珞珈山上有太多美好回忆。本来计划本月底完婚,正好赶上学校的集体婚礼,太惊喜了!”汪妮说。

漂洋过海回到母校怀抱

在婚礼现场,新人郭珈英和Sean十分引人注目,因为Sean是美国人。

郭珈英的父母都是武大教职工,她从小学到大学,一直在珞珈山度过。大学毕业后,她进入纽约一家银行工作,在参加一项体育活动时认识Sean。“我对她一见钟情,之后便经常约她,一起溜冰、看球赛。”Sean说,去年6月,他在一座公园向郭珈英求婚成功。目前两人都在美国工作。

郭珈英告诉记者,Sean之前来过武大一次,看望她的父母,对珞珈山印象非常好,“我告诉他,武大有着全国最美的校园风景,他很赞同,今天便与我一起来参加集体婚礼了。”

六年异地恋终修成正果

“张俐娜院士的祝福,让我特别感动。她和先生曾经两地分居多年,感情却一直没变,这对我们是很大的激励。”从丽江赶来参加集体婚礼的刘祝君说,她和丈夫唐伟,也谈了六年的异地恋。

唐伟目前是武大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博士生,还有一年才毕业。“刘祝君以前在四川上大学,我俩在网上认识,交流后发现有很多共同语言,就确定了恋人关系。她现在在丽江一所大学当老师。”唐伟说,他们平时学习、工作都比较忙,主要靠微信视频聊解相思之苦,只有寒暑假时才能凑到一起。但两人感情稳定,一直有结婚的计划,“集体婚礼给了我们一个机会,这将是我们一辈子的美丽记忆。”

抱着宝宝重温大学时光

尽管曾在双方的家乡举行过婚礼,但昨日,黄婷和丈夫赵允远还是抱着3月大的宝宝,参加了昨日的集体婚礼。

赵允远是香港人,2008年考入武大法学院,2012年毕业后回港工作。当时,黄婷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读研。“他上大四的时候,我们开始谈恋爱。”黄婷说,她2014年毕业后到深圳工作,今年6月儿子出生前才到香港。“虽然白天参加活动很累,但我们特别兴奋,现在还抱着孩子在校园逛呢,重温大学时光。”昨晚9时许,黄婷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想在武大多拍一些影像资料,等孩子长大后给他看。

2015年从武大毕业的俞素梅,昨日挺着大肚子,和先生孙一鸣参加了集体婚礼。“孩子的预产期就在这个月,今天的婚礼对我们和孩子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她说。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61016/ctdsb2986677.html

(稿件来源:《楚天都市报》2016年10月16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