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武汉大学举办首届校友集体婚礼

【武汉晚报】123对校友爱撒珞珈山水

发布时间:2016-10-17 10:16 来源: 阅读:
A A A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吴江龙)昨天,123对武汉大学校友重回母校,在珞珈山水的见证下,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武大校长李晓红为新人们证婚:“在母校123年校庆前夕迎来了123对珞珈学子的婚礼,祝你们一生相系,二人同心,三生三世。”校方还为新人们颁发了纪念婚书。

昨天是最美大学里最浪漫的一天。123对新人从樱花城堡列队走下,缓缓进入婚礼举行地——“九一二”操场,沿途得到学弟学妹们最热情地祝福,有些同学还好奇地问新人,“你们是在大学谈的恋爱吗?”“是的,你们要加油哦。”2007级哲学学院校友王順然和2007级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陈雯婷因为热爱音乐走到了一起。

武汉大学的首届集体婚礼有400多对新人报名,为了平衡各地各院系校友的名额,最终这123对成为了幸运儿。张霄2009年毕业于武大计算机专业,现在广东服役,胡银秀2012年毕业于武大预防医学专业,也在广东工作,经人介绍两位校友在异地牵手成功,今年6月领了结婚证。因为工作忙,一直没时间办婚礼,听说母校要办集体婚礼,新郎正好10月能休到假,他们立刻报名,“真的很希望母校能够见证我们的爱情!”

这些新人中,有一位新郎抱着一个婴儿。他是香港人,2008级法学院校友,娶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妹子,他们的小宝宝刚满10个月,名字中特意有个“珈”字。

每一对新人都带来了亲友团来观礼,一位来自襄阳的家长说:“这种婚礼形式好,节俭又有意义。”

武汉大学总会计师应惟伟介绍,举办这次集体婚礼,目的是想让更多普通的校友也多回“珈”看看,母校不会只注意那些功成名就的学子。比如,向广大校友推出的资助贫困学生的小额在线捐赠平台——微爱珞珈,这次就得到所有新人的捐款,数额虽然都不大,但小数点后都是99,寓意自己和学弟学妹们都能幸福久久。

  http://whwb.cjn.cn/html/2016-10/16/content_5565520.htm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2016年10月16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