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武汉晚报】听听这些学霸的甜蜜故事

发布时间:2016-10-17 09:53 来源: 阅读:
A A A

金婚科研伉俪张俐娜、杜予民谈相扶相守

爱与责任最重要

武汉大学有名的科研伉俪——张俐娜院士和杜予民教授,都是国际知名学者,他们带领各自团队协同攻关,共同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当年,两位学者就是在武大的校园内相识、相知并且相伴走过金婚。昨天,作为教师代表,二人在婚礼现场送上对新人们的祝福。

“先生是比我高两届的师兄,我当时只顾埋头读书,先生毕业留校任教,别人跟他介绍了我,他很正统,还找到学院团委书记打听我怎样。”张俐娜谈起相识的经历,禁不住笑起来。

张俐娜充满感情地说,风风雨雨50年走过来,正是因为有志同道合的先生一路携手,互相鼓励、互相帮助,这一路她的事业才不孤独,人生也没有遗憾。因为双方事业心都很重,在家休息和娱乐的时间很少,但一样有幸福感。当自己受到很大委屈时,是杜予民拉着她的手,带着两个孩子在外面尽情地玩了一天,大吃了一顿,第二天她平复心情又踏上了科研的征途;当她把自己当选院士的消息告诉先生后,杜予民在办公室里坐立不安,打电话给她:“走,咱们回家,马上给国外的女儿和儿子打电话,把这个喜讯告诉他们。”

回到家,张俐娜还是一位完美主妇,有限的时间里,她不仅能烹饪出可口的饭菜,还给孩子们裁剪出得体漂亮的衣服,尤其是一双儿女,从小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我觉得一个家庭,爱与责任非常重要。”杜予民说,爱人之间要相互信任,他和妻子因为各自事业曾分居十年,这期间二人相扶相携,始终没有分离感。他同时希望新人们,对家庭、对事业要有责任感,夫妻之间要互相关心和支持。

郑琳诣与谢涵,1990年降生在襄阳市同一家医院,之后小学、初中、高中都是同一所学校。小时候,在双方父母的陪同下,暑假他们还一起去北京游玩,“我只记得,你总喜欢欺负我。”女方说。

2008年,他们又一起考上了武汉大学,一个在法学院,一个在经管院。尽管一直同校,但从来不同班,可谓熟悉的陌生人。大学毕业的那一年除夕,男方跟女方告白了,说时机成熟不想再等了。

昨天,新娘对他说:“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可是,你却从头到尾都一直在我的身边,看我哭,看我笑。”

在异国相遇在武大相守

郭珈瑛从小在武大长大,从武大毕业后去了美国。她的老公Sean是位美国人,“相爱是一种偶遇,相守是一种选择。” 他说。

Sean到俄亥俄州哥伦布商业银行工作时,偶遇了刚大学毕业的郭珈瑛。在银行午间休息时,他禁不住跟这位聪明可爱的中国女孩暗送秋波。他们有幸一起参加了泥泞极限运动赛,他的幽默风趣,让珈瑛笑个不停。

此后不管是出去滑冰,还是观看冰球比赛或者俄亥俄橄榄球主场赛,他总是拉上珈瑛。去年6月的一天,在Antrim公园里,他终于向珈瑛求婚了,他说自己选择了缘分。

欢迎华科的姑爷回娘家

卢莹灿是武大校友,丈夫姜红芳则是华科校友。昨天二人一上台,得到格外热烈的掌声,一直以来,武大和华科是武汉这座城市的双星。

2015年,二人同时硕士研究生毕业,居然在宜昌相识、相知和相爱了。在微信朋友圈里突然听到老婆的母校要举办首届校友集体婚礼,姜红芳心中窃喜,这就是天意:武汉两大齐头并进高校毕业的新婚夫妇又有机会重返校园,去感受和回味校园熟悉的味道。

他说,其实老婆心里一直有重返校园的念想,想拍校园婚纱照,想回炉读博士,没想到机会来了。

http://whwb.cjn.cn/html/2016-10/16/content_5565520.htm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2016年10月16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