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第39次南极科考凯旋,我校三名队员回国

发布时间:2023-04-07 18:37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邢知博、刘铮)近日,“雪龙号”“雪龙2号”破冰船先后返回国内,标志着中国第39次科学考察圆满完成。武汉大学三名队员: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杨元德、丁曦、陈亮宇,顺利完成各项科学考察任务平安归来。

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继续由“双龙探极”,即“雪龙号”和“雪龙2号”共同执行考察任务,这也是我国第三次以“双龙探极”模式组织实施的南极科学考察。“雪龙号”破冰船于4月3日、“雪龙2号”破冰船于4月6日返回上海国内基地码头。

自我国进行南极科考以来,武大人从未缺席,这次是武大人的第39次出征。据武汉大学研发的全球极地活动实时态势感知三维地理信息服务平台——“双龙探极”显示,此次考察历时163天,行程6万余海里,武汉大学三名队员主要执行中山站冰川变化监测、国产载荷航空验证、南极海平面变化监测、南大洋地球物理观测、卫星导航相关测试等考察任务等考察任务。

今年,恰逢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鲜艳夺目的校旗也跟随科考队员登上了“雪龙”号,“全球武大人,同传一面旗!”科考队员们激动地高喊口号,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百卅校庆。

据悉,在国家极地主管部门的长期指导和支持下,武汉大学累计派出科考队员近200余人次参加中国39次南极科学考察和16次北极科学考察,是国内参加极地考察最早、次数最多、派出科考队员最多的高校。

(摄影:舒佩、曹海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