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张平文会见西藏大学校长金永兵一行 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7 16:4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  学生记者陈巧燕)4月6日下午,为沟通商洽新一轮对口支援协议,探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西藏大学校长金永兵、副校长王斌礼一行来校调研。校长张平文,副校长宋保亮,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徐东兴会见客人。

张平文表示,我校作为对口支援西藏大学高校团队的副组长单位,把对口支援工作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一个机遇,纳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一体部署、整体推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口支援西藏大学的工作力度,切实加强与兄弟高校的协作,推动新一轮协议落实,服务于国家战略,把援助工作转变为学者们的内生需求,促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进一步增强西藏大学自我造血、自主发展的能力。同时,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金永兵表示,感谢武汉大学一直以来对西藏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多年以来,武汉大学向西藏大学选派了一批肯吃苦、勇担当的援派干部人才,在西藏大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武汉大学130周年华诞之际,他希望双方能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提质增效、更新换代,共同谋划更高层次的对口支援和两校合作,实现两校的社会责任和发展目标。

在原有对口支援工作的基础上,张平文和金永兵就下一步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建设工作交换意见,形成共识。

在随后举行的工作座谈会上,宋保亮强调,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十三年来,武汉大学慎终如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对口支援工作。下一步,学校将切实加强协调与沟通,共同努力寻求新的合作空间,将西藏大学和武汉大学的合作推进到新的高度,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新一轮对口支援协议清单”进行充分讨论,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总结经验举措,提出改革思路,为接下来一个时期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助推西藏大学“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龚威主持工作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据悉,2010年教育部发文组建以北京大学为组长单位,武汉大学等为副组长单位的高校团队组团对口支援西藏大学,至今对口支援西藏大学的高校已增至10所。多年来,武汉大学向西藏大学选派了一批担当作为、倾情奉献的援派干部人才,助力西藏大学新增了一批学位点和专业,为西藏大学培养和引进了一批高水平师资,两校联合培养了一批优秀学子,共建了一批平台基地,共同产出了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对口支援工作成绩斐然。

(摄影:曹海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