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23:24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10月31日,武汉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切实落实中央、教育部、湖北省和武汉市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部署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校领导韩进、窦贤康、黄泰岩、万清祥、唐其柱、李资远出席,各分党委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窦贤康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通报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总结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分析了近日采取提级管控措施后取得的成效,剖析了不同程度存在的各种问题和不足。

黄泰岩从六个方面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切实加强校门管控。校内居住的教职工、学生、居民未经审批一律不得出校,校外居住的教职工非必要不入校,经审批同意进出校门的必须严格遵守“两点一线”。二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校内公共场所管理。三要严格会议和活动管理。校园管控升级期间,原则上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的活动。四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发现疫情的最有效手段,各单位务必加强对广大师生核酸检测的督促落实力度。五要关心关爱学生。学生是立校之本,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旨在保障师生特别是学生的学习生活,要加强助教助管队伍建设,确保随时线下线上同步实施教学;各院系、培养单位和学工系统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人文关怀,多多给予学生关心关爱。六要严格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细化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将要求传达到位,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各项举措,严禁责任推诿和擅自加码。

校党委书记韩进对全校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疫情防控是大事、细事,是无时无刻都需要我们认真对待的事。“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保障校园环境安全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需要。第二,进一步加强配合协同,强化精细管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一对一、点对点、环环相扣,我们要发扬一追到底的钉钉子精神,全校各单位精诚协作,从严从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第三,进一步增强执行力,不断强化实效。要加强对学校相关政策要求是否执行到位的监督和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激活状态,确保疫情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窦贤康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是中央的要求,也是学校工作始终坚持的重点。疫情防控事关党中央决策部署,事关武大校园平安,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管理人员要从思想上切实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守护师生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他强调,在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系列举措时,既要强调“组织纪律”,不能因为一个人的玩忽职守导致几万师生的努力毁于一旦;又要注重“方式方法”,以更负责任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科学的手段,坚决做到精准防控。

(摄影:曹海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