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4 10:55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相茹)7月13日,中国电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傅勇,武汉市洪山区区长严中兴一行来校调研。武汉大学副校长李资远会见了客人。双方就更好推动“十四五”期间校企联合、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应届大学毕业生招聘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李资远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武汉大学积极服务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始终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相结合。中国电建装备集团在装备设计、研发、制造等领域具有先天优势,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起点,明确合作方向,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傅勇介绍了中国电建装备集团整体发展情况,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装备集团聚焦“水、能、砂、城、数”五大业务领域,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全力打造“电建装备、装备电建、服务全球”的发展新格局。中国电建装备集团将扎根武汉,与武汉大学合作共建实验基地、大学生实践基地等,奋力推进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

严中兴希望,中国电建充分发挥央企平台优势,加大在洪山区投资布局,深耕细作更多领域。洪山区委区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中国电建与武汉大学的产学研转化等工作获得更好发展。

座谈会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科技事业发展情况、特色学科及创新成果研发团队、应届毕业生招聘及校企合作形式、新能源电气产品制造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中国电建装备集团由中国电建旗下原有的10家独立法人企业重组而成,注册地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产业基地遍及全国8个省、直辖市及德国、美国、印度、南非等国,主营业务涵盖能源电力装备、基础设施建设及新基建、新能源相关装备、生态环境装备等,产品技术标准和服务已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电建装备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贵林,中国电建装备集团华中区域总部纪工委书记、华中投资公司纪工委书记、党工委委员鄢来辉,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敏等参加座谈会。

(摄影:曹海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