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1 11:48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丹)日前,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校领导韩进、窦贤康、吴平、李建成出席会议。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校友,宇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周旭洲校友,壹药网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长于刚校友,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立平校友,北京顺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张彤校友,中珈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0曾文涛校友,湖北精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楚天舒校友,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会长余仲廉校友,展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曾蓉校友,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主任胡光校友等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及监事、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第六届监事会监事、基金会发起单位代表出席会议。湖北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副处长谢芳受邀出席。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邓小梅主持会议。

参会理事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与会理事及监事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客观、准确、真实地总结了基金会过去5年的工作举措和成绩亮点,数据详实、内容全面、实事求是。

邓小梅报告了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筹备情况,并宣读第六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及监事会名单。理事会候选人由11名武汉大学代表、7位捐赠人代表和3位专家代表组成,监事会成员由2名武汉大学代表和1名捐赠人代表组成。经民主投票表决,21位候选人当选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谢芳对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湖北省成立最早的高校基金会,也是2016年《慈善法》颁布实施后湖北省较早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近几年来,基金会稳步发展,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已成为湖北省高校基金会的优秀代表。她希望,基金会继续做大基金规模,扩大社会影响力,探索开展创新型项目,提升内部治理水平,推动湖北省慈善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建成向全体理事、监事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五年,基金会服务武汉大学发展,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筹资规模迅速扩大、投资活动稳步推进、项目管理日趋规范、内部治理逐渐完善,成为近五年来国内发展最快的高校基金会,为武汉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资金支持。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基金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期盼在第六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基金会能更上一层楼。

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随后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经民主投票表决,与会理事全票通过校党委书记韩进当选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李建成当选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当选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

校长窦贤康作为基金会发起人单位法人,向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韩进颁发聘书。

韩进为现场参会的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监事会监事颁发聘书。

陈东升、周旭洲、于刚、阮立平、张彤、曾文涛、楚天舒、胡光、曾蓉等参会理事、监事进行交流。副理事长陈东升表示,一定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母校为家乡为社会继续作贡献,不辜负学校和校友的期待。

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韩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过去五年的工作中,第五届理事会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基金会在接受捐赠总额、获取国家财政配比资金支持、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财力支持力度等方面,均创成立27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历史性突破。一流大学除了应有一流的学生、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校友群体之外,还要有一流的治理理念、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金会作为学校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管理也必须符合一流高等学校对治理体系管理的要求,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国内顶尖高校相比,基金会还存在着较大差距。第六届理事会肩负支持学校发展的重要责任和历史使命,希望各位理事、监事继续广泛发动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争取更多资金投入、资源扶持。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通力合作下,基金会一定能凝聚更多力量,取得更大成绩,为武汉大学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