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30 17:04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牛莉萍)5月27日,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到武汉大学,为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副校长李建成出席活动。

叶贤林一行参观了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朱英国院士等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表示缅怀与敬佩。他表示,实验室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进一步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注入了新的动力。希望实验室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继续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守好中国种子,端好中国饭碗;希望武汉大学和实验室以此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自身科普资源优势,潜心研究科普教育方法,不断探索科普教育新领域,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李建成代表武汉大学对叶贤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湖北省科协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获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意义重大,标志着我校科普基地建设有了新支点、上了新台阶,对于全面提升学校科普工作具有很大带动作用,学校将发挥好武汉大学首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湖北省科普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还首次发布了“水稻抗褐飞虱科普动画”,为优秀科普志愿者颁发了“优秀科普工作者”证书。湖北省科协办公室、普及部,武汉大学生科院、科发院,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水稻抗褐飞虱科普动画

据悉,中国科协不久前发布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全国共有800家单位被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湖北省共有34家单位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主要是指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以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为目标,旨在组织、鼓励各类机构参与科普活动,按照新发展阶段科普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依托各地域和各领域的资源禀赋、基础条件等资源要素,通过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不断提升全社会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