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来校调研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0 12:45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陆晗昱)5月26日,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罗永祥一行来校调研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参加调研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有:贵州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支敏,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周勋,教务处副处长李炳乾,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吴丹、副院长姜昕,以及双方相关处室人员。

屈文谦介绍了新世纪以来武汉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本科生国内外交流、三学期制、本科生实习实践教学、学生就业指导等方面工作的特色与思考。

罗永祥追溯了双方的深厚渊源,介绍了该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情况、传统与发展思路,希望双方建立交流机制,深入学习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先进经验。

座谈会上,吴丹详细介绍了我校围绕“五观”开展的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教学发展、通识教育改革、迎接2024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育教学数字化管理、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等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双方就优秀学生联合培养、教师培训、教学为主型职称评定、如何激发教师“教”和学生“学”的动力、“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学科竞赛指导、公共基础课奖励课酬、学风教风建设、研究生助教管理和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据悉,两校将进一步讨论和签订《武汉大学对口帮扶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教育协议》,建立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联系与沟通机制,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