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调研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

发布时间:2022-04-14 20:55 来源: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平跃)4月13日,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来到尖端科技楼,调研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建设和大型科研仪器安装试运行情况。

校领导逐一察看各项大型设备的安装调试进展,深入了解相关仪器设备的主要性能指标、功能、应用方向等,详细询问相关安全管理措施。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管理团队详细汇报了扫描电子显微镜、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冷冻透射电子显微镜、双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等各项大型仪器的安装与运行情况。

在电子显微镜机组和X射线机组实验室,校领导同机组成员深入交流,给出针对性指导和建设性意见。

韩进对平台建设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作为拥有高精尖大型仪器的支撑平台,在做好校内科研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的同时,为社会进步、国家科技战略发展做出贡献。他强调,大家要勤学苦练,抓住机遇,提高技术能力、测试质量、服务水平,不断推进平台建设和共享工作取得新成绩。

窦贤康对科研公共条件服务平台团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增强科研平台服务意识,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加大开放共享力度,充分发挥平台高端仪器设备资源的共享,充分发挥大型仪器服务平台的科研支撑优势,为我校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贡献力量。

在调研中,各机组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拓荒者的精神科学推进平台建设工作,决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殷切期望,努力提高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将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打造成服务学校前沿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和培养的支撑基地。

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成立于2019年3月,由学校经过科学决策,重金投入建设、独立运行的条件保障类科研支撑基地,是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平台拥有大型先进科研仪器40余台套,设备原值2.7亿元,包括目前最先进的300KV冷冻透射电镜、300KV球差校正透射电镜等科研装备。平台成立后,在选址建设论证、环境改造、设备购置、队伍建设等方面,受到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多台设备安装调试完毕,投入试运行。

(摄影:曹海钢、刘宇澄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