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第三次党委系统工作通气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15:29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刘铮)12月29日,学校举行2021年第三次党委系统工作通气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韩进、窦贤康、万清祥、吴平、赵雪梅、沈壮海、屈文谦出席。学校机关职能部门与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相关文件精神。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理顺党委教师工作部门和其他部门的衔接配合机制,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通报了我校中央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任务完成、整改成效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和监督执纪问责案例。他说,整体来看,我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显著。他还介绍了2021年下半年的专项抽查工作的具体情况,并明确了整改责任。

副校长吴平通报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并部署寒假前后学校工作安排。她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总结本年度工作,科学部署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谋划春季开学方案。寒假期间各单位要做到“四个确保”,即确保校园平安、学生平安、校园运转、事业发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须做到“五个务必”,即务必强化认识、减少聚集、控制规模、减少出行、做好防控。寒假依然是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时期,全校各单位需统筹抓好事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年度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校党委书记韩进通报了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奋力开启“十四五”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提升治理能力的“制度建设年”。总体而言,学校工作在稳中推进,在变中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结合本次会议通报的相关政策和情况,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整改的目的在于促进改革发展,希望各单位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担负起党中央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二是筑牢防线,严守底线。绷紧安全稳定的弦,守牢廉洁自律的底线,既对自己负责,也对所在的单位负责,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负责。三是常抓常严,严明纪律。学校领导班子已经在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希望各单位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各位同志立足本职,团结带领本单位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发展步入新的篇章,以崭新面貌和一流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长窦贤康主持会议并指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实干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我们既要自己干,也要团结带领班子干,以上率下,带领单位全体人员干。在实干的同时,要有担当,坚决担负起学校赋予的职责,按照学校党委谋定的方略,坚决贯彻执行;要厉行节约、勤俭办校,坚持“把钱花在刀刃上”,坚决杜绝腐败浪费现象,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他号召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新的一年乘势而上、持之以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心全意谋发展、开新篇。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