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陈慧女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8 19:5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辉)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近日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慧女获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培育一批优质教学资源,打造一批优质示范课堂,进一步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不断提高育人实效。

本届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经过教师遴选报名、上传教学资源、形式审查、网络评审等环节,120人从全国高校近11万余名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展示环节。现场展示分为教学实况采集和网络直播两个步骤,入围教师依据中央马工程高校思政课统编教材(2021年版)等权威资料,针对教学重点难点问题,在讲课前30分钟获取教学专题,直播推流完成教学实况采集,全国思政课教师直播收看。最终,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组织专家严格评审,本专科生、研究生10门思政课必修课共评出特等奖33名、一等奖85名、二等奖157名。

陈慧女,现任武汉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兼教学内容研究室负责人,武汉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教研中心副主任。她还担任全国马克思列宁主义经济思想史学会理事,入选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和湖北省“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智库研究领域核心团队成员。陈慧女近年来共主持各类教学研究项目5项,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等刊物上公开发表教学研究论文4篇,系武汉大学“跨学科视野下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机制研究”青年学术团队负责人,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出品互联网融课“马上见”策划人之一。2016至2020年间,她作为主讲教师参与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慕课和光明慕课的录制工作。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