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机关与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27 11:02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朝虎)12月24日,学校举行机关与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30余名机关与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主题研讨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德友主持培训并授课。

朱德友介绍了培训班有关情况,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举办这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效能,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培训主题,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宽教授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宣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释讲》的专题报告。他从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史上的新飞跃、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百年大党开创未来的时代新要求等5个方面深刻解读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朱德友以《深化作风建设,推进管理服务提质增效》为题,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把握学校“十四五”规划对作风建设提出的要求为切入点,结合管理工作实践,总结了学校近年来深化作风建设的举措及成效,尤其是开展管理服务工作流程优化大赛以来的显著变化,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凝聚共识、抓常抓细、提质增效等工作着力点。

主题研讨环节,参训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如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从健全工作机制、抓好“关键少数”、强化激励担当、强化数据赋能作用、提升管理服务人员能力、送服务上门、加强部门协作等方面谈了意见建议,提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路举措。

赵雪梅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关键节点、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的特殊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她强调,作为学校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落脚点,在各自工作岗位中,在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中。她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对照前两个历史决议学习新《决议》,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讲好、讲活、讲透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落实见效,进一步在持续深入的学习中找思想、找方向、找答案,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把《决议》总结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坚持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形成落实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深化学习作风建设“1+3”系列文件,进一步梳理管理服务事项,不断优化流程管理,加强作风督查和工作督办,强化部门协同,走进基层宣讲服务政策,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效能。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培训班主题突出,安排合理,具有较好的培训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化运用培训成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摄影:王玉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