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暑期慰问师生 指导疫情防控与基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0 16: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张然)8月10日,校领导吴平、李资远、屈文谦一行查看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和重点施工项目建设进度,看望慰问暑期坚守一线的教职工和部分在校学生。

初秋微雨,在珞珈门前,校领导关切地询问岗亭建设情况,要求岗亭建设要统一布局,做好校园速通门禁系统建设、岗亭建设和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 武汉大学校园速通门禁系统于今年5月启动建设,目前处于试运行状态,现阶段以测量体温方式控制通行,8月20号可以完成教职工和学生(除人脸以外)的基础数据录入系统,实现教职工和学生以校园卡、身份证、手机二维码等多种方式进出校门。

“来的人多不多?学生多还是教职工多?”校领导踏进水电服务大厅,关切询问。据水电服务大厅负责人介绍,8月15日将完成3000间新生宿舍的空调卡制作、预充值和1000余间换宿用电预充值工作。

途经工学部家属区,校领导一行查看了茶港片区和珞湖片区封控管理情况,慰问了在封控门栋值守的党员干部。校领导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将工作做细做好。

校领导心系暑期在校学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情况,先后走访了参加学科竞赛的在校学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肖湘衡课题组的研究生,以及湖滨17舍和文理学部梅园食堂。校领导鼓励同学们加强实践,增长才干,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戴好口罩,保证个人安全,共同做好学校的防疫工作。

最后,校领导一行来到信息学部17、18栋学生新建宿舍施工现场,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会上,副校长吴平强调,要切实做好建筑工人的防疫保护工作,守牢底线,力争实现基建工作与防疫工作的双赢。副校长李资远指出,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多方协作、抓紧进度;要提前做好学生基建项目的有关工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与项目施工。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指出,在建宿舍楼是学校首批装有电梯的高层学生宿舍楼,要优化施工方案,确保运行质量。

据了解,信息学部17、18栋学生新建宿舍是目前学校后勤工作的重点工程,项目预计8月底、9月初交付校方投入使用。

(摄影:张然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