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调研党员下沉社区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0 15:29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祖芝)8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专项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带队赴文理学部、信息学部、工学部和医学部四个社区调研党员下沉和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督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升级以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 武汉大学下沉党员工作队积极响应学校各社区号召,据不完全统计,近600人次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楼栋封控、物资保障、小区卡口值守、全员核酸检测、居民情况摸排等工作。学校各级党组和党员积极参与,在宣传党的政策、联系服务群众、参与民主议事、参加志愿服务、维护和谐稳定、处理突发事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形成了较好的工作氛围和工作机制。特别是在核酸检测、流调排查和困难帮扶等工作中,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共同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在文理学部社区,赵雪梅详细询问了下沉党员参与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等工作情况。她强调,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文理学部高龄离退休同志数量多,社区与下沉综合党委要加强联动,主动想办法,深入一线、责任到人,做好校园出入通行证办理、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要进一步细化下沉党员的工作职责,赋予下沉综合党委负责人更多的考核评价权,切实把下沉党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先进典型树立起来。

在测绘社区,赵雪梅听取有关汇报后,肯定了社区信息化管理、网格化调度的工作机制。她指出,测绘社区下沉工作开展得高效有序,形成的工作经验值得推广。社区管理人员和下沉工作队要进一步总结好典型经验和做法,构建工作内容更加丰富的“平战结合”机制,探索多元参与、共建共享共治的社区治理长效机制。

在工学部社区,赵雪梅详细了解了有关楼栋的管理情况、下沉党员参与情况和下沉党员党组织建设情况。她强调,社区要统筹好下沉党员和机关应急突击队的力量,继续做好封控楼栋的管理服务工作;要学习借鉴其他社区下沉党员综合党委的做法,进一步加强下沉党员党组织的建设,优化党组织设置,形成全覆盖的组织体系,确保每栋楼都有党的组织、都有党员负责,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社区长效治理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医学部东湖路社区高家湾工作站,她指出,工作站管理模式特殊、地理位置特殊,要主动加强与街道等社区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络,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下沉党员党组织设置,充分调动下沉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要不断优化工作站与下沉党员综合党委的协作机制,整合工作力量,协同做好家属区的安全隐患排查、人员管理等工作。

赵雪梅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下沉工作的统筹谋划,完善指导意见、评价办法、联动机制等,针对校园治理、社区工作、师生需求等形成“平时”积极参与、“战时”主动冲锋的长效机制,让下沉工作的成效看得见、摸得着,让党员在下沉中切实经受考验、提升服务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她要求组织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积极吸收落实,进一步做细做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持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