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与黑龙江省线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8-07 09:40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敏)8月6日,黑龙江省校合作推进会暨集中签约仪式在线上召开,武汉大学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遥感、无人机技术、生命科学、水利等不同学科的新技术,围绕现代农业、空间探测技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深化双方在创新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创“政产学研用”发展局面,实现双方共赢多赢。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及有关黑龙江省委领导,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晁桂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40多所高校及有关市(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出席签约仪式。

胡昌升对各高校给予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校合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的重要举措。他诚邀各高校深度参与黑龙江建设,为黑龙江发展建言献策、把脉问诊,共同推动黑龙江高质量发展。

晁桂明对此次推进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推进省校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育人合作,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二是深化科研合作,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三是推进人才合作,支持毕业生在黑龙江干事创业。

会上,吴平和沈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还进行了武汉大学与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的校企“一对一”项目签约。

武汉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相关链接:

黑龙江向武大学子发出邀约 http://news.whu.edu.cn/info/1013/65131.htm

(摄影:曹海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