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组图)

发布时间:2021-08-05 15:2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相茹)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在各街道防控指挥部统一组织下,8月4日至6日,武汉大学辖区师生和居民有序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

截至4日晚12点,四个社区共完成检测任务14801人。其中文理学部社区完成4725人,工学部社区完成6471人,测绘社区完成1257人,医学部高家湾完成2348人。

在确保校内疫情防控的同时,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积极组织核酸采样队伍,奔赴一线为武汉市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自8月3日开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持续发力,累计派出170人精干团队赴经开区、武昌区及东湖高新区相关社区,全力支持武汉全民核酸检测。派出的队员们士气高涨高声喊出“武汉加油”“武汉必胜”,以最积极的面貌出征。据悉,根据武汉疫情防控需要,人民医院常备500人核酸采样队伍,并根据需要随时扩编。医院检验医学科进一步提升检测效率,并圆满完成包括红安在内的核酸检测紧急任务。

根据武汉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对武昌区水果湖街12个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经排查,12个社区常住居民人口约20万人要在3天内完成全民核酸检测。医院多个部门共同商议,组建了50余医护的“核酸检测小分队”,并开展采样点布置、物资调度、信息登记等前期工作。

87日,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火速集结30名护士组建核酸采样队赴江夏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从下午400到晚1200,该院累计完成了该区5个采集点近1.3万人次的核酸采样。样本采集过程中突降暴雨,核酸采样队队员们一边用身体遮挡采样管,一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采样标本转移到室内。队员贺晨辉说:“雨淋过标本就无效了,市民在这里风吹雨淋了一天,不能白做。”

image.png

在医护人员、机关党员突击队、志愿者、安保人员、后勤服务人员等共同努力下,各检测点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师生们纷纷为核酸检测的“武大速度”点赞,为医护人员的坚守和辛勤付出点赞,表示将齐心协力,共同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摄影:曹海钢、方正毅、杨亮、田春雨 图片来源: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口腔医学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