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校企合作年会并看望青海选调生校友

发布时间:2021-08-05 12:33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文彬)7月28日,中兴通讯-高校战略合作发展委员会第十二届年会举行,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受邀参加。本次年会以“联结数智时代,携手洞见未来”为主题,来自教育部、全国高校及合作伙伴的130余位嘉宾共聚一堂,聚焦人才培养与教育改革,探讨创新联合培养新模式,共迎数字经济新未来。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方伟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既是服务于学校发展、企业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构建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的必由之路,也是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路径和载体,是高校面向新发展格局、融入双循环发展战略的有效切入点。

中兴通讯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顾军营做了“联结数智时代,携手洞见未来”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中兴通讯的发展状况。中兴通讯副总裁尹刚、李广勇分别就“中兴通讯人才发展报告”与“5G时代下的企业人才战略”两个主题做了报告。

屈文谦还受邀参加了中兴通讯题为“如何通过深化产教融合达成高质量人才输送及就业”的校领导圆桌对话讨论。会上,中兴通讯向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等35所院校颁发“校企合作贡献奖”。

28日下午,屈文谦来到青海省委组织部,看望在青选调生代表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座谈会前他与青海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林元苍就人才招聘和定向选调生工作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由青海省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汪成福主持,2018年定向选调生校友代表姜文东、孔德瑛、韩生军、马紫璘依次发言,介绍了三年选调生工作的所思、所感和所悟。

屈文谦充分肯定了青海的选调生工作,对组织部关心、培养和重视学校选调生表示感谢,同时他肯定了选调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相结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他对选调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永葆初心。在选调生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做高素质、专业化、服务型的干部。二是要扎实工作,勇创业绩。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乐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锻炼,从小事做起、从“打下手”干起,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教材,把群众作为最好的教师,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早日成为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和工作能手。

(供图;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