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接受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9 15:19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晓玥、徐国章、孟勇、赵成毅)佩戴校徽、颁发入职纪念卡、宣誓辅导员誓词……武大用仪式感满满的开班式,迎来又一批辅导员。7月15日,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与新入职辅导员深入交流。他寄语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意义深远,辅导员与学生联系最为紧密,一定要下好‘先手棋’!”

“新角色,新起点,新征程”“一点东湖水,千里珞珈风”“立德树人,润物无声”……新入职辅导员手持定制版标语打卡入场,职能部门和学院(系)负责人夹道欢迎,迎接新的“珞珈逐梦人”入场。

屈文谦为新入职辅导员颁发入职纪念卡,各学院(系)有关负责人为他们赠送鲜花。全体人员庄严宣誓高校辅导员誓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为学员代表赠送学习资料。

座谈会上,一名辅导员说,“我从清华大学毕业,现在又重回珞珈山的怀抱。我十分激动,希望能踏实工作,为母校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大家分享了自己选择武大辅导员作为职业的初心——“在武大求学十余载,武大早已是我的另一个家。”“辅导员是一个充满价值感和成就感的职业,我非常热爱这样的工作。”“在担任助教时,我总被学生们的青春和活力所触动,我享受与学生在一起的时光。”“求学路上,我遇到了许多温暖有爱的学工领导和老师,我想将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为毕业困难学生成立学习互助小组,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正确引导网络舆情,妥善处理学生突发事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杨柳、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史戈、测绘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范清彪和第二临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亚冠等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受,虽然大家入职时间不久,但已经积攒了不少工作心得,各式各样的生动案例,让大家对辅导员的岗位职责更加了解,也更加懂得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

屈文谦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广揽英才,积极践行“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的理念,努力构建高素质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他对新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的辅导员,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关心关爱学生,做一名有爱心、讲奉献的辅导员,要牢记工作初心,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了解新时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用真心和真情对待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学生;三是要不断学习成长,做一名有作为、有担当的辅导员,要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工作中虚心请教、加强交流,及时总结反思,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和素养。

据悉,学校通过集中培训、交流研讨、参观考察和自学等方式,对新辅导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岗前培训,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辅导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大家尽快熟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