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传承优良学风 落实立德树人

我校获批中国科协学风传承示范基地项目

发布时间:2021-07-22 11:5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金晓庆、王颂)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学生工作部联合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挖掘航测精神,传承优良学风”项目,从172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获批学风传承示范基地项目。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一直以来,武汉大学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出台了《武汉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学风建设的意见》,并通过组织本科教育改革大讨论、设立学风建设月、实施“一年级计划”方案、举办“榜样珞珈”颁奖典礼等系列举措,坚持学风引领,注重学风传承。测绘遥感学科教师科研资源丰富,注重打造学风传承氛围。现有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3位欧亚科学院院士,均坚持在教学一线工作,为本科生讲授课程。“测绘学概论”更是由6位院士、4位教授共同讲授,已坚持了20余年,被称为“最奢侈的基础课”。在课程当中,他们不仅传授了专业学科知识,也进一步将坚韧的科学精神和浓厚的学科情怀传递给学生,发挥了重要的学风引领传承作用。

“学风传承示范基地”是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中科院办公厅、工程院办公厅《关于联合开展2021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的工作安排,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的学风建设资助计划。旨在加强高校学风内容创作工作的组织保障,探索建立资源共享、协同共建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良好的学风建设生态。

此次获批学风传承示范基地,体现了我校近年来在学风建设工作当中取得的成效。学校将以此次获批学风基地传承项目为契机,充分落实学风建设传承各主体的应有责任,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形成具有武大特色的学风建设传承工作格局,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学风建设传承的质量和水平。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