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图书馆总馆整体改造画上圆满句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图书馆再添“打卡地” 文库竣工候书香

发布时间:2021-06-30 11:17 来源:基建管理处 阅读:
A A A

通讯员:丁浩

武汉大学图书馆总馆于1985年建成,2016年初经学校研究批准,这座老建筑踏上了修缮之路。其中,老报告厅(现文库)作为点睛之笔,压轴之作,基建实行单独设计,单独招标,重点监督,终在2021年6月竣工投用。图书馆总馆整体改造至此画上圆满句号。

施工改造前

新文库改造前室内面积326.4余平方,室内高度8.515米,考虑整体空高较高,结合实用性,设计方向定位悬挑两层带中庭,但室内风格也成了一大困扰。设计初,施工前考虑老建筑的承载能力,整个二楼平台的搭建及一楼阅览室的隔墙均放弃负载较重的砖、沙、石,采用承载强、自重质量相对较低的钢结构施工。

施工中(钢结构搭建)

主体钢机构完工后,各施工方在基建管理处的协调下,有条不紊地为老报告厅添砖加瓦,实现了从老报告厅到文库的华丽转身。

完工实拍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