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8500余名研究生党员学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6-29 10:45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左征军、张雨婷、刘文娟)6月23日,“我是党员,献礼百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决赛举行。8500余名师生共赴党史学习盛宴,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观摩了大赛。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屈文谦出席。

大赛开始前,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我是党员,献礼百年”主题微视频。

在大赛第一环节,12支入围决赛的研究生党支部以“我是党员,献礼百年”为主题,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知识,围绕支部特色党建活动、党员抗疫故事等内容,运用辩论赛、微视频、合唱、舞蹈、诗朗诵、情景剧、评书等形式进行风采展示,展现了研究生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风采展示后,各参赛支部党员代表现场抽取案例分析问题,并即时作答,展现出党员骨干较为丰富的党务知识储备,较好的党建工作方法掌以及较强的党建问题解决能力。在党史知识竞答环节,线上线下观摩比赛的党员积极参与答题。国家网络安全学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社会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信息与管理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的成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

在大赛第二环节,成功晋级的6个党支部围绕党史主题讲述微党课,带领观众“沉浸式”地走进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学习红色校史,感悟先辈的革命事迹,致敬英雄先烈。

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专硕二班党支部、电子信息学院精密仪器党支部、测绘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联合党支部获二等奖。水利水电学院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等获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等获优胜奖。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以4477票获得大赛网络人气奖。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候凯升、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琪、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专硕二班党支部——团体(李俊敏)获得大赛最佳风采奖。

屈文谦在讲话中指出,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学校以“我是党员,献礼百年”为主题,精心组织举办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意义重大。他希望全校学生党组织和广大学生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坚定自信,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弘扬者;追求卓越,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实干报国,争做民族伟大复兴的突击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党建研究会承办。通过形式多样的风采展示,切实增强了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与借鉴提高,有利于推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既是对全校研究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研究生党员青春风采的一次精彩亮相,彰显了我校研究生党组织和党员以实际行动“献礼百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摄影:思非、陈春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