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百年风华正茂 世纪初心如磐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10:4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张潘磊)百年沧桑砥砺,百年风雷激荡,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壮丽辉煌。6月27日晚,卓尔体育馆,武汉大学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百年风华正茂 世纪初心如磐”武汉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美好祝福。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院士李德仁,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於可训,优秀党员和“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等,与5000余名师生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晚会伊始,武汉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演奏《红旗颂》,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整场晚会分为“岁月峥嵘火种兴”“华章伟业映赤诚”“筑梦未来启新程”三个篇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进历程、武大人对党的深情祝福以及与祖国共奋进的使命与担当。

第一篇章“岁月峥嵘火种兴”以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开篇,这首歌的动听旋律,穿越时光,感染心灵,是中华儿女共同的呢喃心语。歌曲联唱《红色记忆铭心间》,让我们看到在在浴血奋战的年代,革命先驱以热血豪情镌刻大气磅礴的诗章。《送红军》讲述了1930年秋风劲吹时节,红十五军在湖北黄梅县成立,救亡图存,扛起枪杆。校工会教职工艺术团合唱的《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让我们重温历史,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

第二篇章“华章伟业映赤诚”中,二胡演奏的《战马奔腾》轻盈灵动。学生辅导员、本科生代表、“榜样珞珈”宣讲团带来的歌曲联唱《党旗飘扬的方向》《我宣誓》气势磅礴。歌曲联唱《流溢的心声》饱含深情,表达了中华儿女继往开来,延续新征程的辉煌。情景朗诵《青春珞珈、红色珞珈》展现了武大青年学子一心向党,丹心豪情融入生命光华。舞蹈《盛世鸿姿》,奏响浩气长存的壮歌大雅。

第三篇章“筑梦未来启新程”中,《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武大人的蓬勃生机,现场观众一起合唱。歌曲联唱《情怀殷殷》回顾峥嵘岁月,革命先烈给予榜样力量,激励我们奋勇前行。诗歌朗诵《征程礼赞》,激励舞大人创造更多的崭新丰功伟绩。由中南医院带来的歌舞《党旗飘飘》,表达了党旗铸就了坚毅之魂,一路凯歌嘹亮。《天耀中华》带着欢快的律动,《领航新时代》表达了武大人对党和领袖的崇敬之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晚会推向最高潮。全场观众齐声合唱,把对党的祝福蕴含在深情的歌声中,武大人对党的告白回荡在珞珈山,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

(摄影:曹海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