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成为水利与生态环保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21 08:28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丹)5月17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教育部成立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设置了19个分行业就业指导委员会。我校为水利与生态环保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单位,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受聘为水利与生态环保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晏金柱担任秘书长。

委员会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高校与用人单位沟通协作机制,广泛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主要开展政策咨询、岗位拓展、就业指导、评估监督等工作,由来自政府、高校和用人单位的专家组成。

当天,教育部会同12大社会招聘机构,共同启动了“24365校园招聘服务”线上“百日招聘行动”,举办京津冀专场线下招聘会、重点领域校企供需对接会,邀请重点领域行业的120余家企业,与60所高校开展现场对接,推动建立重点领域校企合作长效机制。现场对接会上,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负责人与中国电子、中国商飞、中国邮政、海尔集团、中关村软件园等重点领域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洽谈,就初步合作意向达成共识。

按照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工作安排,我校于5月15日举办武汉大学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暨2022届实习生供需见面会,正式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促进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5月底,包括实习招聘会、校企对接、基层就业论坛等多场活动。近期,学校一方面主动与运城、宿迁、内江、台州、金华等十余个地市联系,开展校地对接,拓展就业岗位,另一方面通过举办春招冲刺训练营、“珞珈启航计划”选调生备考培训、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实习经验分享会、职业能力提升、知名企业走访等系列活动,提升学生就业技能,推进就业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推进毕业生就业,确保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供图: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