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1 11:31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燕妮)5月19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来校,调研高校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吕海波、二级巡视员冯宪萍,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彭泉、副局长李述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徐业勤指出,知识产权工作是反映高校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学校秉承“顶天立地”发展战略,不仅要在知识创新上做到“顶天”,形成一批真正处于国际学科前沿的高水平理论研究成果,而且要在技术创新上做到“立地”,形成先进而实用的核心技术,产生重大的技术经济效益,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各相关部门在知识产权申请与保护、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及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王新才简要汇报了中心建设进展、服务成效、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

据悉,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7月,挂靠图书馆,2020年7月入选为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中心成立以来,面向学校、学院、学生、科研团队、企业等提供服务。开设相关通识课程、专题讲座,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开展面向科研全过程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参与我校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发展培育,开展专利价值评估,促进成果转化,积极服务社会,对接并服务相关企业。

在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就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体系建设、资源的公共获取协调机制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何志敏肯定了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他希望武汉大学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专业、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体系,丰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内容,加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服务部门、成果转移转化部门的协同联动,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提供全流程信息服务,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调研座谈结束后,何志敏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参加调研的还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文献部信息利用处副处长施曙东、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副主任侯海薏,湖北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处长陈轶等。

(供图:图书馆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